医学实验班就业开放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实验班就业开放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7-09-01

7月24日及8月24日,面向医学实验班毕业生的就业开放日系列活动分别在中日友好医院及清华长庚医院举行。

7月24日下午,医学实验班毕业生开放日活动在中日友好医院举办,2010级医学实验班22名学生参会。在中日医院教育处孙继红等老师的带领下,医学院的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教学技能培训中心、急诊、门诊、病房、临床研究所、南花园等处。随后,中日医院院长王辰、副院长姚树坤等院领导在南园友谊厅接见了实验班学生,人事处介建政处长主持了座谈会,介绍了医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及招聘政策,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医学院医学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亮老师、医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周婕老师介绍了实验班的教学规划,以及学生的科研与临床经历。来自呼吸科、内分泌科、皮肤科等多个科室的博士后导师也来到了座谈会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院领导及各位导师对清华医学实验班的同学加入中日友好医院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同学们也就医院的招聘细节、科室特色、博后培养等方面与各位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验班学生与中日友好医院院领导及专家合影


8月24日下午,医学实验班毕业生开放日活动在清华长庚医院举办,2010级医学实验班22名学生参会。会议由人力资源处柳玉倩主持,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常务副院长徐沪济等院领导参加了座谈。周月红首先介绍了长庚医院的概况,随后徐沪济介绍了清华医学英才计划、临床医学院及长庚医院的发展规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内科部部长张萍介绍了内科的基本情况。随后医学院的学生们参观了医院门诊、病房、博士后公寓、公共实验平台等处。最后,骨科主任潘勇卫、妇产科主任廖秦平、耳鼻喉科主任叶京英、皮肤科主任赵邑等介绍了本科室的概况,提到长庚医院目前仍然处于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非常欢迎优秀的年轻医师加入。医学院王大亮老师介绍了实验班的发展状况,同学们也纷纷介绍了自己感兴趣的科室,并就医院的招聘流程、英才计划、医院及科室发展愿景等踊跃提问。各位主任和科教处、人力资源处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希望同学们为清华临床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2.jpg

实验班学生与长庚医院院领导及专家座谈


清华大学于2009年招收首届医学实验班学生,采用“3+2+3”的八年制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同时具有精湛的医术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医师科学家”。今年7月,首届医学实验班的学生已顺利毕业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学生们分别去往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医院工作,向着他们 “医师科学家”的梦想不断前进。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五名老师斩获校级重要奖项

下一条:2017级化生类、临床医学类本科生迎新会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