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转化

探索医学新知、培养医学人才一直是清华大学医学院光荣肩负的使命。医学院已逐渐由专注科学前沿研究,着力医学人才培养,到建立转化医学平台并致力于健康传播的全方位发展。医学院与国内外顶尖的学术院所、医疗机构、政府、非盈利组织、企业,在教育、科研以及转化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为促进现代医学发展,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政府合作长期以来,医学院努力发展与国务院各部委及各直属机构的合作关系,作为服务国家“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医学院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共建成立医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项目等与政府机构开展的战略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和大量成功的经验。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医学院成立“医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医学院成立“临床试验中心

·国际合作:医学院引进大批国际优秀资深教授和青年研究员,与国际顶尖医学院和研究院合作,共同追求医学前沿的突破,提升了中国医学学术与教学在世界的影响力。医学院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医学院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康奈尔医学院、麻省理工学院(MIT)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院等世界顶尖医学学府与研究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MD/PhD教育、博士后培养、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领域展开广泛的合作。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签署医学教育合作备忘录

THU-JHU双硕士学位项目

·医院合作:医学院立志与国内外多家优秀医院设立的以疾病为导向的研究中心,在促进科研成果在临床中及时应用的同时,也把临床应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于基础科研系统。医学院已经与山东省立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建立了转化医学联盟,促进转化医学发展与人才培养。除了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之外,清华大学与北京协和医院、积水潭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北京神经外科研究所(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和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开展教学合作,培养具有临床扎实功底的优秀医生与研究员。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北京医院签署医学教学及科研合作备忘录

中日友好医院成为清华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

·企业合作:医学院通过与多家国际医疗机构、知名企业组建专项学科研究中心,加速解决医疗学术领域的技术难题,博采众长,为健康中国的发展贡献能量。目前,医学院已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有限公司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勃林格殷格翰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有限公司、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通用医疗、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比利时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辉瑞投资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飞利浦亚洲研究院、FEI公司、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腾盛博药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研究项目或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医学院与腾盛博药签署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与勃林格殷格翰签约成立感染疾病免疫治疗联合研究中心

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新型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新型医学人才的培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医学院诚挚邀请各行企业家、投资者及有志之士,与医学院携手合作,支持新医学创新与现代医疗人才教育。

合作与发展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102,100084

电话:86-10-62787861

邮件:development_med@tsinghua.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