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化生类、临床医学类本科生迎新会举行-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2017级化生类、临床医学类本科生迎新会举行

2017-08-30

9月4日下午,医学院—药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会在西阶教室举行,医学院、药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近200人参会。

医学院院长董晨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医学院建院16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进展和特色。董晨指出,研究生新生处在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他勉励广大新生从角色、任务和态度三方面,尽快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从学习知识到创造知识的转变,并从“国际化”的视角规划学业科研,取得创新性的成果。


1.jpg

医学院院长董晨教授致欢迎词

生物医学工程系执行系主任,医学、生物医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王广志,基础医学系副系主任李海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科部副部长、心内科主任张萍,药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陈立功作为各学科的导师代表分别发言,勉励研究生新生热爱科研,勤奋专注,勇于挑战,追求卓越。王广志提醒同学们拓展视野、品味和修养,并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李海涛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有思想的探索者,建立自己的“学术自信”;张萍以“珍惜”为关键词,希望同学们珍惜清华的资源,珍惜与老师和同学的缘分,度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涯;陈立功建议同学们学会沟通合作,与导师和实验室同学建立信任。医学院—药学院研会主席、2016级博士生彭吴可,2017级硕士生郑翊宸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对清华学业、科研与生活的感受和畅想。


2.jpg

生物学工程系导师代表王广志教授发言



3.jpg

基础医学系导师代表李海涛教授发言



4.jpg

临床医学院导师代表张萍教授发言



5.jpg

药学院导师代表陈立功研究员发言



6.jpg

老生代表彭吴可发言



7.jpg

新生代表郑翊宸发言


迎新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清飞主持,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夏永静,医学院—药学院研究生工作组长王大亮、副组长腾轶超,医学院、药学院各学科的教务员代表刘丽英、方丹宇、苗乐、高静等也出席了迎新会。


8.jpg

刘清飞老师主持迎新会



9.jpg

迎新会现场


2017年医学院—药学院共有240名研究生新生入学,其中博士生146人,分布在生物学(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4个学科,硕士生94人,分布在生物医学工程、药学、临床医学、公共健康4个学科,他们已于8月29日报到。






上一条:医学实验班就业开放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走进山村送医疗献爱心 ——医学实验班参加2017年全国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