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村送医疗献爱心 ——医学实验班参加2017年全国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活动-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走进山村送医疗献爱心 ——医学实验班参加2017年全国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活动

2017-08-01

2017年7月28日,为期一周的“李嘉诚基金会2017年全国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暨服务学习计划”正式落下帷幕,由包括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在内的全国12所医学院校共计108名师生共同组建成医疗扶贫队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院由曹晓婧老师带队,第三届医学实验班陈子元、高靖涛、姚远、赵心怡4名同学参加。


1.jpg

图为2017年全国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暨服务学习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扶贫团队分别前往云南楚雄州武定县发窝乡,昆明市晋宁区双河镇、高新区马金铺街道   中卫社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为当地村民提供医疗义诊、送医送药、走访贫困家庭、卫生知识宣传、相关信息收集等服务。


2.jpg

图为我院医学实验班师生参加医疗扶贫活动合影


今年是我院医学实验班连续第三次参加该扶贫活动,医学实验班的同学们秉承“医者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积极参与,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3.jpg

图为医学实验班医1班赵心怡同学协助医生义诊


同学们在活动结束时总结说,本次活动不仅是给了医学生一次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而且启发他们思考关于在医疗条件相对不足地区,如何让医学知识发挥作用,如何让医疗服务体现公平等问题。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会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就业中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为成为一名有责任感的医生,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医师科学家”而努力!

 

投稿人:医学院 曹晓婧



上一条:2017级化生类、临床医学类本科生迎新会举行

下一条:郭爱克院士做客水木清华生命科学讲座系列 讲述果蝇抉择机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