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公共健康研究中心IMPH研究生社会实践—走进河南-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院公共健康研究中心IMPH研究生社会实践—走进河南

2016-12-30

12月22日,清华大学医学院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第三届International Master of Public Health (IMPH)全体留学生前往郑州,参观中原地区三甲医院、大型中医医院和少林寺,开启了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之旅。

在第一届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 MPH)毕业生魏艳萍的陪同下,12月23日上午IMPH项目团队参观河南省人民医院,学生们首先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院史馆,之后到设备和医疗技术先进的眼科中心和生殖中心以及现代化的互联智慧分级诊疗中心,最后顾建钦院长介绍医院概况并对来访师生表示欢迎。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IMPH学生震撼于该院在医疗环境、人文环境和医疗技术等方面的先进与完善,感动于院长不仅亲自介绍医院的历史和发展,而且安排曾经在非洲援助的知名医生陪同参观和交流。

12月24日上午IMPH项目团队参观河南省中医院,去感受中医文化与医学实践的魅力。该院副院长白涛及部门职能、临床科主任亲自为几位留学生出了一次门诊,留学生们不仅现场体验了该院特色诊疗飞针、药酒火攻、经络检测等项目,而且还获得了该院自制的具有明目醒神的中药“福包”。 

通过对郑州市两家大型西医与中医医院的参观访问,留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两家医院新颖的管理理念,在医疗服务方面不仅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而且服务意识领先,善于学习先进技术,拓宽服务领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极大地发挥了提高人民健康的作用,在其国家卫生部门工作的留学生受到的启发更加深刻。

 

在参观医院之余,IMPH留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嵩山少林寺,实地了解中原地区的历史和文化,并且近距离感受和学习中国功夫。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组织的第三届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留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中原地区的医学发展与历史文化,是我国政府“一带一路”、培养高层次知华,友华战略人才策略的具体实践。



上一条:门当户对,志同道合,清华协和启动深度合作

下一条:医教研三位一体,清华大学在医学院成立临床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