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要求,4月21日下午,医学院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医博221党支部、医博222党支部和生命学院生博225党支部联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清华大学纪委副书记李志华作专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曾耀辉受邀分享入党初心。医学院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戴小川主持会议,四支部60余名师生现场参会。

戴小川主持会议

李志华同志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华园》为主题作报告。他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政治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健全监督体系七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相关警示案例逐项剖析了“六大纪律”的重要内容。

李志华同志作报告

李志华同志强调,必须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强调法律底线,心存戒惧;强化纪律意识,严守规矩;筑牢思想防线,自我约束;强调以德为先,志存高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华园。

参会师生认真听讲

曾耀辉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曾老师出生于1934年,2021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讲到,自己在1956年第一次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于种种原因未能马上加入。1958年,入读北京大学后,又继续申请,并且坚持每半年向党组织提交一份思想汇报。在求学的6年时间里,他一共写下了12份思想汇报,并最终于1970年被党组织接收。由于出身贫农,在申请入党时曾被怀疑动机是为了报恩,但是曾老师表示,自己申请入党是被刘胡兰等革命烈士的事迹所打动,希望能像他们一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也是自己十四年如一日坚持向党组织靠拢的原因。曾老师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每名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曾耀辉同志分享入党初心

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戴小川在专题学习会后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切领悟到全面从严治党对我们提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医博222党支部曾佳楠表示,党的纪律要求,不只是针对重要领导干部提出的,而是要落实到我们每一位普通的党员。无论是组织、工作、还是生活纪律等方面,我们都应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地严格要求自己。医博221党支部李子艺表示,在了解曾耀辉老先生曲折的入党经历后,我被他对党的一片赤诚的衷心所打动。我相信我们新一代的年轻党员也会继续传承曾老的红色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生博225党支部郭维轲表示,党员对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应当落实到现实生活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应当始终如一地贯穿到生命中。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汇报总结会​

下一条:医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委员年度述职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