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医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委员年度述职会

3月1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在医学科学楼B21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委委员年度述职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洪波主持,全体党委委员以及党办工作人员参会。医学院党委委员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开展理论学习、履行党委委员职责、联系基层党支部、讲专题党课等情况进行述职,分别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交流和展望。

党委书记洪波首先从以下五个方面总结并向在座委员们汇报了个人2022年的工作: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经受抗疫战斗考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医学院11位党委委员从开展理论学习、履职情况、工作不足与下一年工作展望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洪波对各位委员的2022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点评意见。他强调:各位委员尽责尽职承担了医学院党委的各项具体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医学院党委经受了严峻考验,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2023年,学院党委要继续在理论学习、教育教学、课堂思政、师生共建、职工队伍等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要加强对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教育、高度重视后疫情时代可能产生的研究生培养的长尾效应并提前思考相关改善措施,聚焦立德树人的主责主业。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对清华医学发展的战略布局和决策,主动把自己所在学科和所分管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国家需求、学校发展对齐。

之后,学院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医学院、生命学院四支部联合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医学院医博221、医药学本科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