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11月4日,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阶段“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办工作人员等以线上方式参加本次学习。党委书记洪波主持会议并做主题报告,党委委员刘清飞、王大亮及陈立功做本次学习重点发言。

                                          图.医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围绕以上主题,结合《求是》杂志冷溶署名文章,洪波从四方面做详细解读:一是为什么我们党选择并始终不渝坚持马克思主义,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一定要坚持中国化的方向,三是坚持一脉相承,与时俱进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应有之义,最后强调了学习党的理论特别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对我们在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直接指导意义。在今天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习党的理论特别要学习好党的这一创新理论。

之后,三位党委委员先后发言。党委委员刘清飞谈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百年探索,终于找到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进一步形成了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均是结合中国国情提出来的。通过学习,更加增强了“四个自信”,也希望清华的医学部建设,一定要结合国情、清华大学校情、医学院院情,建设有清华特色的“清华模式”,让所有的医学人能意气风发投身清华的医学事业。

党委委员王大亮发言: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党员,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我愿积极地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和使命。今年是医学院建院20周年,我们又刚刚结束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经过这次审核,我们看到清华医学有成绩也有不足,不足之处体现在医学人文、医学教学教育研究等多方面。身为一线教师,我愿意今后加强医学人文、医学教育教学研究这些方面的工作;同时,作为纪委委员,在今年听了学校的几次纪委工作的报告,以案为鉴,我将积极配合党委,共同抓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华而努力。

党委委员陈立功谈到:洪波老师高屋建瓴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是我党发展壮大的深刻原因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做到学史明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首先要体现在对于党的理论的深刻理解上,深入理解我党在各个时期形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为清华的学生培养和创新研究贡献全部的力量!

全体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学习党的伟大理论,坚定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增强政治自觉,积极投身于清华医学事业。

最后,院党委还就学院党员发展和党建工作、教职工与学生思想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上一条: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习“雄安精神”,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勇做科技创新排头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