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更好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作贡献,清华大学医学院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临床医学教工党支部赴雄安新区红色实践,多名党外骨干教师和生医工程系研究生党员骨干也参加了实践。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副局长党勇等全程接待了实践师生。本次实践包括参观雄安新区城乡管理服务中心展厅、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座谈交流、参观容东片区建设工地等环节,旨在学习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思路、新理念,加强清华大学生医工程、临床医学等学科与雄安新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合作。

党赵.jpg

图1、实践师生在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合影

Ø 公共服务,雄安思路

雄安新区在规划建设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做好当地居民的安置回迁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程建设。在参观市民服务中心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过程中,大家充分体会到雄安新区“大部制”治理思路的优越性,市民可以在市民服务中心完成所有申报、审批等相关程序,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和智能化办公手段,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在市民服务中心的展厅里,大家亲眼目睹了雄安新区未来家庭样板间,在家居设计中大量融入了未来科技元素,特别是信息化、智能化家电家具可实现所有家庭成员健康信息的实时监测。

党赵2.jpg

图2、参观市民服务中心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Ø 建设规划,雄安理念

座谈交流环节由医学院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锡海主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负责卫生健康工作的副局长党勇重点介绍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方案和教育、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建设思路,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生物医学工程系执行主任王广志分别介绍了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学科特色,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转化等代表性成果。大家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雄安新区医疗健康产业规划,未来合作方向等热烈讨论。

党赵3.jpg

图3、参加座谈交流会的部分嘉宾

(左侧从上至下分别为高立春、洪波,右侧从上至下分别为党勇、赵锡海、王广志)

Ø 建筑工地,雄安精神

最后,师生共同参观了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工地。步入建设现场,看到由700多个塔吊组成的“塔吊林”,看到一座座现代化住宅、中心商业区办公楼和酒店正拔地而起,看到智能化管理和控制系统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大家充分感受到雄安新区建设者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据引导员介绍,建设工地高峰期会有十万名建设者同时工作,1500座塔吊同时运行,“千年大计、世纪工程”的宏伟场面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党赵4.jpg

图4、实践师生参观容东片区建筑工地

通过本次实践,师生实地感悟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新思路、新理念和雄安精神,深受教育鼓舞,大家也希望发挥专业优势,为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实践也是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特色共建环节,增进了师生交流,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Ø 雄安新区简介

雄安新区位于河北省中部,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包括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规划面积1770平方公里。新区交通便捷通畅,地质条件稳定,生态环境优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建设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未来之城、智慧之城,使之成为继深圳、上海浦东之后的中国现代化经济发展新高地、新引擎。

上一条: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丨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参观交流--- “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