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山西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山西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18

3月15日下午,山西医科大学书记王军、校长解军等一行13人到访清华大学医学院,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实践基地等问题交流合作。清华大学王宏伟副校长、医学院祁海院长、医学院李海涛、廖洪恩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宏伟副校长在工字厅欢迎并会见了来访人员。王宏伟介绍了清华大学新医学的发展规划。他指出,国家正在推动学术型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创新。以此为契机,清华大学优化了医学人才培养方案,新建卓越医师科学家项目已于去年9月招收新生。新方案将依托清华大学强大的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理工、人文等学科优势,汇聚多个校级科研、教学平台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大学综合实力优势,培养具有高度人文情怀的顶尖医师科学家。新医学专业培养将更加注重人文精神的熏陶,努力使学生胸怀天下,能真正扎根祖国大地,立足国家民族的需要。山西医科大学书记王军、校长解军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的情况。他们指出,基于山西医科大学目前所处的发展转型需求,他们希望本次调研交流能够更深入了解清华医学的情况,推动落实合作伙伴关系的建设。

图. 工字厅会见合影

随后,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祁海主持座谈会,山西医科大学来访人员与清华大学医学院教师代表就双方合作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医学院李海涛副院长代表医学院介绍了医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规划、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山西医科大学书记王军、校长解军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学科建设、教育规划、附属医院等情况,就医学院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交换了看法。与会人员就医学生培养、科技抗疫、临床转化、学科布局、教师培训、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科研平台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医学院院长祁海与山西医科大学校长解军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商定将力争在今年春季学期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具体合作项目达成共识。来访人员还参观了医学院教学平台、果蝇科研平台和部分教授实验室。

图. 参观沈晓骅实验室

图. 参观李海涛实验室

图.  参观那洁实验室

图. 参观倪建泉实验室

上一条:医学院博士生廖筑秀获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联合会“青年学者竞赛”一等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