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同力,共克时艰—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勇挑重任,齐心抗疫-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心同力,共克时艰—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勇挑重任,齐心抗疫

2022-05-26

5月以来,疫情再次侵袭北京,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志愿者们勇挑重任,齐心抗疫,纷纷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投身核酸检测、乘车引导、疫苗接种、流调等志愿工作当中,共筑校园抗击疫情安全防线。面对疫情考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无悔,与校内师生一齐共渡难关!

“ 疫情防控,闻令而动我是党员我先冲!”

疫情防控,闻令而动,我是党员我先冲!”4月25日凌晨出征时,临床硕党支部书记焦建峰又一次在社交媒体上喊出了自己的抗疫口号。在这场科学抗疫阻击战中,临床硕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全体成员化身大白,投身核酸检测工作,时刻待命,冲锋一线,争当表率!在天通苑,东小口,清华大学,朝阳区等地遍布了他们的身影。诠释了党员同志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线高高飘扬

undefined

“ 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共筑校园抗击疫情安全防线 ”

医博212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党员们以个人报名方式加入核酸检测常备志愿者库,争当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完成核酸检测期间的扫码录入和秩序引导等工作。“行胜于言”的校训铭记于心,大家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共筑校园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undefined

“ 闻令而动,挺身而出!”

自新冠疫情防控以来,临床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校内的党小组包括胡旺、高强、李天杰等同志积极参与到学校战“疫”清年突击队中,支援学校疫苗接种、校内乘车引导服务和校园巡逻志愿服务,各附属医院的党小组成员陈涛、王雪松、柴彦、廖海燕、姚冠群等同志积极参与到医院组织的核酸检测医疗队中,支援了四季园、三山园、天通苑第二社区等核酸检测工作,大家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身力量!

“ 同心战疫,志愿有我!”

自疫情进入攻坚期以来,学校针对学生的各项需求均做出了最大保障,而这背后少不了保障服务人群的支持。本着“学校有需求,党员有行动”的宗旨,生医博三党支部同志全员参与,自愿报名了“双清往返车辆志愿服务”,在主楼和西北门乘车点维护排队乘车秩序、记录乘车情况、售卖保障物资,累计服务时长40小时,以实际行动充实疫情保障服务人群的力量。同心战“疫”,志愿有我,致敬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清华人!

undefined

“ 疫情防控需要时随时挺身而出!”

卫健硕21班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集体报名了学校战疫“清”年突击队流调分队。作为流调预备力量,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培训,疫情防控需要时随时挺身而出!

“医”心同力,共克时艰,我们号召学院内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抗疫志愿工作当中来,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守护校园安全!

上一条: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徐萌课题组博士生董丽辉荣获2022年度吴瑞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