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2021-09-10

近日,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举办多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涵盖教学教务、疫情防控、校规校纪、实验室安全、科研平台资源等方面。

8月27日下午,医学院-药学院研究生新生教学培养与教务管理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嵌套荷塘雨课堂的方式在线举行。医学院副院长李海涛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医学”的学科布局,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夏永静解读了研究生教学培养主要流程、关键环节及管理规章,教务员刘丽英、方丹宇介绍了医学院、药学院各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以及选课、轮转择导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医学院-药学院2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学习。

8月30日下午,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与校规校纪教育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嵌套荷塘雨课堂的方式在线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峰回顾了新冠疫情的发展过程,从公共卫生的专业角度分析了近期德尔塔病毒传播的新特征和防控措施,并通过国际对比阐述了我国疫情防控的重大成就;程峰要求全体研究生新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长腾轶超解读了学校规章制度特别是纪律处分管理规定,提醒全体研究生新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扣好研究生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2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学习。

9月1日下午,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科研平台讲座在线举行。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委员会高红旗详细解读了生命医学类实验室安全规章和防范措施,提醒大家高度重视实验室全,严格遵守实验过程,防患于未然。生命科学领域的校级科研平台主管王新泉、冯倩倩、常在等分别介绍了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等公共平台的资源,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2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学习。





上一条: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下一条:做医学发展的践行者和开拓者---教师代表张林琦在2021年清华大学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