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2021-09-10

9月2日下午,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课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以“清华精神与国家召唤的共振”为题,为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200余名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洪波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华建校110年的历史,以“现代中国的思想启蒙”“民族危难的刚毅坚卓”“新中国的艰辛创业”和“新时代的奋斗楷模”为时间轴,讲述了梁启超、梅贻琦、闻一多、朱自清、蒋南翔、梁思成、邓稼先、陈薇、南仁东等学术大师和时代楷模的事迹,生动阐释了爱国奉献、追求卓越、自强厚德的清华精神。

洪波带领全体研究生新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调研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洪波凝练并解读了研究生成长的“向量三定律”,希望广大研究生突破“内卷”、自律日新、合作共赢,在研究生阶段提升思想境界、勇攀学术高峰、厚植家国情怀。

本次党课是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长腾轶超、部分研究生骨干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上一条: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下一条: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