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与医学实验班首届毕业生座谈-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与医学实验班首届毕业生座谈

2017-07-06

6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来到医学院,与毕业的首届医学实验班学生座谈,对八年来同学们在医学实验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杨斌说,医学实验班在中国医学教育改革的大形势下创新而出,是清华大学医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将会继续完善对医学人才的培养,使得该项目成为具有领先意义的、对医学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项目。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们踊跃表达观点,分享了过去八年的心得体会,对毕业后的工作进行规划,并对医学实验班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即将赴北京协和医院工作的李冠乔回忆说,在清华园学习的时光收获颇丰,很多课程对于后来的海外科研训练非常重要,这些课程培养了她对科研的兴趣,使自己开阔了视野、改变了生活态度,也使自己在临床阶段面对疾病时有更为多元的思维。

即将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工作的李威说,医学实验班的毕业生经历过系统的科研训练,且有多篇论文发表,使医学实验班毕业生在就业时更有竞争力。

即将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工作的薛婧雯对课程设置提出了改进建议,她希望在基础医学阶段进一步整合课程,使学生们能更早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实现基础阶段与科研阶段的无缝衔接。

医学实验班学生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杨斌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在医疗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新形势下,作为清华医学培养出的首批“开拓者”,要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充满信心。其次,他勉励同学们要具有更广阔的眼界和坚定的毅力,面对自己的选择勇于坚持,成为医学发展过程中具有创新思维的“领跑者”,并将个人努力与时代机遇密切配合,最终实现个人价值。最后,鼓励大家作为清华校友,与母校保持持续、深入的互动。

会上,医学院院长董晨肯定了毕业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校各方对医学生培养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副院长吴励表示,现在正在进行教学改革,优化课程结构,整合优势教学、临床资源,今后会越来越完善;党委书记洪波回顾了医学实验班的诞生历程和时代背景,鼓励毕业生们今后工作中能更多的将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对接。医学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吴宁一同参与了讨论与交流。


与会师生合影 



供稿:医学生培养办公室

摄影:刘凯楠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医学实验班学生职业发展咨询会

下一条:许瑞明研究员做客水木清华生命科学讲座系列 讲述 “组蛋白乙酰化调控和人类疾病与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