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协调会起步,姜胜耀副校长出席-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协调会起步,姜胜耀副校长出席

2016-03-18

2016年3月17日上午,副校长姜胜耀出席2016年第1次医学院协调会。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党委书记洪波、副院长吴励、副院长董家鸿、副院长张玉琪、院长助理常智杰、院长助理张林琦、基础医学系主任林欣等参加了会议,并讨论了医学实验班、精准医学研究院的进展和规划、公共健康和转化医学人才培养项目等议题。

12.jpg

常务副院长董晨主持会议,指出协调会是为了更好地促进院内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不同学科的沟通与融合,统筹重大议题的部署,从而建立更加有效的合作机制。会议决定工作协调会定期在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轮流召开,讨论落实关于医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事项,推动临床和基础的结合。

医学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八年制实验班是医学院人才培养的重点项目。医学院副院长吴励教授介绍了“3+2+3”医学实验班的办学理念和培养方案。医学院副院长、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和医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玉泉医院院长张玉琪均表示培养研究型医生需要国际化的理念培养,同时要完善与临床结合的课程体系,附属医院骨干医生和基础医学领军教授应该走上讲台给医学生讲课,把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的优势转化到教育教学中去。

董家鸿介绍了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的宗旨与运行机制,强调建立精准医学研究院为基础医学、理、工、临床医学提供了共享平台,促进找到研究的“契合点”,从而推动“大医学”学科群的建设。医学院院长助理、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林琦介绍了公共健康中心与医院联合培养“转化医学硕士”以及临床研究高端培训的计划。

姜胜耀副校长指出,“十二五”期间医学院发展迅速,基础研究在国内外影响力显著提升。学校希望在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医学院的学科结构更加优化,与临床医院一起建立健全学科体系,学校相关部门也会积极推动和支持医学院学科建设。姜胜耀副校长强调了医学院协调会的重要性,希望这一工作机制促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融合,形成完整的“清华医学体系”,提升医学院综合实力,并利于开创一个开放高效的转化医学新格局。



上一条:祝贺医学院生医工程系宫琴老师主讲课程获得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生课程”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医学实验班学生在匹兹堡“Science 2016”国际会议上展示科研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