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医学实验班学生在匹兹堡“Science 2016”国际会议上展示科研成果...-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院医学实验班学生在匹兹堡“Science 2016”国际会议上展示科研成果...

2016-03-18
继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匹兹堡举办首届白宫前沿科技大会(White House Frontiers Conference)之后,匹兹堡大学也迎来了它的年度科学盛会——“Science 2016—Game Changers”。活动为期3天,10月19-21号在匹兹堡大学的校友大楼(Alumni Hall)和相邻的温德姆中心( Wyndham Pittsburgh University Center)举行,展示了匹大在医学、计算机学、工程学和科学等方面的超强实力和前沿进展。
图为“Science 2016—Game Changers”会场

“Science 2016”主要分为演讲和展示两种形式。在演讲部分,匹兹堡大学副校长、科学杂志主编Jeremy M. Berg教授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著名生物化学家Jennifer Doudna教授分别就自己的学术进展和科研经历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此外,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Mahlon DeLong教授和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Howard Y. Chang教授也分别在神经调节和基因调控等研究方向上跟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科研进展。
图为Jennifer Doudna教授的主题演讲

 在poster学术展示部分,正在匹大接受为期两年科研培训的27班清华医药实验班学生(共12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壁报展示,汇报了正在匹大参与的课题进展,用流利的英文与到访嘉宾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一致好评。
图为医学实验班学生沈可心和徐九洋现场学术交流

图为医学实验班学生杜天和他的最新科研进展

2011年4月清华大学与匹兹堡大学首度签署两校医学院联合教育和科研合作协议。该协议制定医学实验班学生联合培养计划的同时,支持两校间定期组织转化医学领域的双边学术会议。基于成功的合作,今年6月10日,两校医学院联合教育与科研合作协议续签仪式于清华大学医学院举行。

上一条:医学院协调会起步,姜胜耀副校长出席

下一条:医学实验班学生在匹兹堡“Science 2016”国际会议上展示科研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