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厦门长庚医院过敏性疾病联合研究中心项目申请通知-清华大学医学院

通知公告

清华大学医学院-厦门长庚医院过敏性疾病联合研究中心项目申请通知

2019-12-19

20199月,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厦门长庚医院合作建立过敏性疾病联合研究中心,旨在提高我国过敏性疾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水平。本中心将加强临床医生交流,促进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合作,预期研究成果可促进建立过敏性疾病国家标准或行业指导标准,为科研创新、临床应用以及对过敏性疾病患者的生活指导和慢病管理提供支撑。

联合研究中心鼓励基础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合作,现在接收第一轮项目申请。

 

1.       目标研究领域:

基于临床数据的过敏性疾病相关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研究,包括但不限于与过敏性哮喘、鼻炎、过敏性皮炎、食物过敏和药物过敏等过敏性疾病发病机制相关,有助于提高临床诊疗水平的研究。

 

2.       申请人条件:

(1)需由基础研究科学家与临床医生组成合作项目组,共同申请;

(2)合作项目组需至少包括一名来自清华大学生物医药相关专业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家(清华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教师)和至少一名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或厦门长庚医院从事过敏性疾病临床研究的临床医师;

(3)项目主持人限申报1项;2020年度可同时参与项目不超过2项。

 

3.       项目计划:

2020年度计划立项3项,资助金额上限75万元/项目;

项目执行期间:2020年6月1日-2023年5月31日;

结题验收时间:项目计划结束1个月内。

 

4.       申请格式:

申请人(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联系方式和简历;

项目名称;

摘要(1页);

研究背景和初步数据摘要(1页);

研究计划、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2-3页);

项目预算(不高于75万人民币)。

 

5.       申报流程:

申请应在2020116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

jiaosun0307@mail.tsinghua.edu.cn

联合研究中心将邀请过敏性疾病基础研究领域海外华人专家审查评定。


过敏性疾病联合研究中心项目申报表.docx



上一条: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培训通知(20191224-1231)

下一条: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培训通知(20191217-1220)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