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学工作荣获多项佳绩-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喜讯│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学工作荣获多项佳绩

2022-09-30

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吴励、吴宁、祁海、王银银四位老师共同完成的“越挑战越热爱——挑战性学习模式在医学免疫学教学改革中的实践”荣获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表示,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对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体现。本次获奖的项目是老师们辛勤劳动的结晶,是长期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具体体现,充分反映了近几年来北京市教育改革与实践探索的丰硕成果,具有极大的示范推广价值。

清华大学“2021年度教学优秀奖”

清华大学“2021年度教学优秀奖”近期公布,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吴励、吴宁、王大亮、刘津平四位老师获此奖项。

清华大学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现场(右一为吴宁老师)

吴励教授,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负责《医学免疫学》必修课程


吴宁,医学院副教授、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负责《医学生理学》等必修课程


王大亮,医学院副教授、医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负责《组织学》等必修课程

刘津平,医学院副教授,负责《神经解剖学》必修课程



清华大学实验技术成果奖

清华大学第十七届实验技术成果奖评审结果公布,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刘晓玲、吴宁、李雪、吴婧娇四位老师合作完成的“信息集成化人体机能实验教学系统”项目,荣获清华大学第十七届实验技术成果奖二等奖。

人体机能实验室

清华大学实验技术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校实验室与设备处组织审查和评审。设立该奖项的目的是肯定和鼓励为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开展科学实验而努力钻研实验技术的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

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课堂教学质量调查结果

近日,清华大学发布2021-2022 学年度春季学期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课堂教学质量学生问卷调查统计结果。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多位老师以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和严谨细致的教学风格,获得多项优异成绩。

吴宁老师负责的《神奇的免疫》获评全校课程得分处于前 5%的课程,吴宁老师获评理论课得分处于前 5%的教师(30 人以下课堂)、“对未来要上这门课的同学,我会推荐这位老师”指标得分前 5 名的教师。在《医学寄生虫学》这门课程中,负责人吴宁老师获评理论课得分处于前 5%的教师(30-100 人课堂)。

吴宁老师在课堂上

裘莹老师负责的《走近医学》,获评全校课程得分处于前 5%的课程,裘莹老师获评理论课得分处于前 5%的教师(30-100 人课堂)。

裘莹老师在课堂上

课程课堂教学质量学生问卷调查是清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在读生对教师教学活动的综合评价,可以了解清华大学校内课程的教学质量及教师对学生的影响,对完善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有重要指导意义。

基础医学系教学团队近年来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教学过程中不断优化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为培养一流的医学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更会在将来再接再厉、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培养更多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热烈祝贺清华大学医学院饶子和院士获小行星命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