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院长祁海为2022级研究生讲授“新生第一课” -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院长祁海为2022级研究生讲授“新生第一课”

2022-09-08

9月5日上午,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第一课”在医学科学楼B323会议室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行,由医学院院长祁海主讲,医学院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祁海为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讲授“新生第一课”

祁海首先回顾了医学院成立2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前沿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讲述了学院师生在“科技抗疫”中的担当与贡献。祁海以“为什么读研究生”为主题,采用“决策树”分析了研究生生涯的特点。他希望广大研究生从现在做起,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要“研究真问题”,勇于承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基础研究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转化研究,要“真研究问题”,树立“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清华学风,以严谨务实的精神和锐意创新的勇气拓展知识疆界、服务人民健康。

祁海和学生交流互动

祁海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Naturally Obsessed: the making of a scientist”,直观感受生命医学领域研究生的日常生活。讲座最后,祁海勉励大家不忘学术科研“初心”,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学术道路上提升学术志趣,度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涯。

现场研究生新生认真听讲

上一条:祝贺医学院李海涛和沈晓骅荣获第十四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清华大学名誉教授Robert G. Roeder荣获第十四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国际合作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