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程功教授当选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程功教授当选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2021-11-02

图1、合影

近年来,由微生物引起的生物安全相关问题频发,已经成为全世界、全人类面临的重大生存和发展威胁之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人类敲响了警钟,微生物生物安全问题已成为国家安全的新疆域、国际竞争的新高地和全球治理的新课题。党中央已把加强生物安全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生物安全已纳入国家安全体系。

10月25日,“2021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第六次研讨会暨大湾区生物安全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进行了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换届活动,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聚焦新形势下我国生物安全领域的重点和热点。程功表示生物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专委会组织的学术活动、政策建议等活动为筑牢国家微生物生物安全防线起到重要作用,未来将继续从学术、科普、政策建议等方面多维度驱动,促进我国在微生物生物安全领域的快速发展。

在10月30日举行的全国微生物年会上,程功教授当选为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图2、程功在会议现场发言


图3、程功或颁聘书


上一条:清华大学获批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