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大会-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大会

2021-10-01


2021年9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2个国庆日的喜庆日子里,基础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大会,主要讨论刘恋同志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以及史宣玲同志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

图1、基础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大会

大会在支部书记裘莹老师的主持下,首先由刘恋同志宣读入党申请书,她用真挚诚恳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心情,详细介绍了从上大学以来曲折的入党历程,也回忆了多年来一直怀有入党的理想,坚持不懈地追求的信念。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在加入清华大家庭工作的今天,自己的梦想成为现实,真切地表示要不忘初心,努力奋进,持续不断追求共产主义信念的决心。随后,刘恋同志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夏永静和赵莹老师分别介绍了刘恋同志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取得的进步,也对她未来工作提出了希望,与会党员也对其在工作上的积极热情,对同事的体恤帮助给予积极的肯定。最后,全体党员进行投票,一致同意发展刘恋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图2、刘恋同志发言

图3、入党介绍人赵莹老师介绍刘恋的入党情况

图4、入党介绍人夏永静老师介绍刘恋的入党情况

图5、党支部成员发言


                                                图6、支部委员张建宏老师和李元元老师认真计票


史宣玲同志于2020年9月7日一线入党,在成为预备党员一年后的今天,她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会上史宣玲同志首先向支部党员汇报了其在一年预备期中的思想成长、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其联系人夏永静和倪凌两位同志对史宣玲同志在预备期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史宣玲同志加入我党以来,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开展新冠疫情相关科研攻关,在新冠疫苗研制等工作上取得重要进展,在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达到了党员的要求。与会党员同志也对史宣玲同志一年来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全体党员进行投票,一致同意史宣玲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7、史宣玲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大会气氛热烈,刘恋与史宣玲同志也分别发表感言,她们表示,在支部这样的集体中,她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与温暖,同志们的意见让她们感受到鼓舞与鞭策,也找到了未来奋斗的方向。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不忘初心,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了国际歌。


上一条: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