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副校长到医学院调研-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杨斌副校长到医学院调研

2016-03-17

2016年3月15日上午,副校长杨斌一行到医学院就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调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党委书记洪波、副院长吴励、基础医学系主任林欣、风湿疾病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小玉等分别介绍了八年制医学生教育、基础医学研究生培养改革和专科医师继续医学教育等改革项目的进展和规划,并对改革中的难题与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11.jpg

座谈会上,常务副院长董晨表示医学院坚持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突出“学术引领”和“国际化办学”,以改革推动医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跨越发展。

八年制医学实验班是医学院人才培养的重点项目,被列为教育部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医学院副院长吴励向校领导汇报了医学实验班的发展现状与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加强学生临床阶段的培养和医学博士学位点的建设,强调了“研究型医生”和医药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基础医学系主任林欣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系的研究生培养改革方案,在轮转择导的基础上,提出了淘汰制、小班教学、课程模块、课题进展报告等新的改革举措,把培养基础研究创新人才的目标落实到每一个教育环节。风湿疾病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小玉研究员介绍了国内外医学继续教育的现状和需求,以清华医学院、长庚医院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合作培养风湿免疫专科医师的合作项目为例,说明了通过国际化合作开拓专科医师高水平培训的新思路。研究生院和国际处有关负责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医学院的改革方案后,针对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方案和措施。

杨斌副校长指出,医学人才培养是学校战略布局,希望医学院坚持“学术引领”和“国际化办学”两个办学特色,把医学领军人才的培养工作抓紧落实。杨斌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按照深化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重点支持和密切关注医学院的教学教育改革,学校相关部门也会积极推动和支持,力争走出一条拔尖医学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

教务处处长郑力,研究生院院长姚强等有关部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条:医学院—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党员受学校表彰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行政班子顺利进行换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