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一行访问山西医科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清华大学医学院

最新成果

医学院一行访问山西医科大学深化战略合作

2023-05-16

5月7日至5月8日,清华大学王宏伟副校长、医学院祁海院长、李海涛副院长一行赴山西医科大学考察。在山西医科大学解军校长等老师的陪同下,清华大学医学院考察团走访了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医学科学院科技大楼、实验动物中心,参观了山西医科大学发展成就展,在迎泽校区访问了教育部分子影像精准诊疗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干细胞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并在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临床医院的几个重点科室与临床科研人员进行交流。清华大学医学院教师与山西医科大学的青年教师、学生同时就双方感兴趣的科研方向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访问期间,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山西医科大学在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教学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清华大学医学院 山西医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施细则》签约仪式。山西省委教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波,省委人才办主任于鹏飞,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军,校长解军,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彭月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春、赵文军、成晓龙、焦向英等领导与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医学院考察团全体成员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包括山西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委人才办相关部门的同志,山西医科大学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

山西医科大学解军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清华大学医学院对标世界医学科技前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着引领作用。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引领作用,依托山西医科大学的地域资源优势,围绕国家与地方重大健康需求开展前沿医学项目研究,联合攻关核心技术,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同时开展新医科专业人才培养。通过本次合作,希望进一步推动山西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山西医科大学解军校长讲话

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在讲话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表示清华大学践行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指示精神,正举全校之力建设医学学科,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培养了一批未来的“医师科学家”。本次与山西医科大学这所百年老校携手,清华大学医学院将在合作机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努力开拓,为践行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胆创新。他表示,双方应以推进新医科建设为契机,携手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他祝愿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山西医科大学的合作能够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共攀科学高峰。

清华大学王宏伟副校长讲话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波和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也先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在两校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军、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分别代表两校互赠纪念品。

清华大学医学院祁海院长与山西医科大学解军校长签约

签约仪式前,双方还在中都校区教学办公楼旁的花园共同植下了象征事业一帆风顺、友谊万古长青的“友谊树”。

共植友谊树

上一条:医学院丁强团队发现PRMT5/WDR77复合体抑制戊型肝炎病毒复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最新成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