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清华大学医学院

附属医院

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

2021-07-27


 

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北京微创医院)始建于1973年,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编制床位750张,服务朝阳区400万人口。我院是朝阳区直属的三级综合医院,是北京市核定的地区性医疗中心、北京市医疗保险A类定点医疗机构、朝阳区核定的南部医联体牵头单位,是清华大学附属医院,是北京市东南部地区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

医院现有职工11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934人;博士41人,硕士286人;副高以上职称165人;学科带头人中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3人。作为综合性医院,科室设置齐全,以“微创技术”为诊疗特色,体外碎石、肝胆外科微创治疗、骨科创伤/关节/脊柱综合治疗、心脑血管介入治疗、肿瘤的微创治疗等技术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学科建设持续向前推进,目前我院普外科、呼吸科和检验科为北京市临床重点培育专科;骨科、泌尿外科为朝阳区重点学科。卒中中心通过国家脑防委的认证,为示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通过中国胸痛联盟的认证,为标准版胸痛中心;影像中心通过京津冀一体化认证。在区卫健委大力支持下,投资7个亿为医院购置高端设备,如骨科的手术机器人、一体化手术室、放射科Pioneer 3.0T核磁和256排超高端CT、检验科自动化流水线等等,助力综合服务能力快速提升。

医院官方网站:https://www.cylh.com/

上一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临床医院 > 附属医院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