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清华大学医学院

附属医院

清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2021-07-27

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石景山路5号。

经过多年建设,医院形成了神经外科(小儿神经外科、脊髓脊柱、癫痫、功能神经外科、脑肿瘤、神经电生理、脑血管病)、妇产科、精神卫生科、口腔科、神经内科、干部医疗科、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健康体检的学科布局和医疗特色。

医院承担学校教学任务和研究生培养任务。按照“组织-器官-系统”层次牵头组织神经精神系统课程,按照“人-社会-环境”层次牵头组织中医整合课程。目前承担全校本科生通识课3门,八年制医学生课程2门,临床医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课程以及医工结合方向研究生课程5门。医院现有学校临床医学院教授4人,副教授4人,2018年以来医院每年为医学院培养博士生2名,硕士生1-2名,博士后1名。主办英文杂志《Brain Science Advances》。

目前,医院正在根据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要求和学校对附属医院的使命定位,创新在综合大学建设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模式和特色,努力把医院建设成公益性、教学研究型、开放式、现代化的具有清华特色的中西医结合医院。

医院官方网站:http://www.yuquanhosp.com/

上一条: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下一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临床医院 > 附属医院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