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清华大学医学院

附属医院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7-27

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办于1959年2月,2003年4月划归教育部,成为清华大学附属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编制床位数760张。第一附属医院是北京市危重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会诊指定医院,北京市高危孕产妇转诊会诊指定医院,北京市危重新生儿转诊会诊指定医院,北京市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北京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诊断机构和治疗机构,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内科、大外科和检验(技师)基地,2020年医院通过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认证。医院坚持“突出专科,综合发展”方针,设有心脏、泌尿、消化、肿瘤、放射影像5个专科医学中心,临床医疗医技科室44个,并设立《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编辑部。

心脏中心采用多种创新技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夹层动脉瘤等疾病,特别在治疗疑难、危重和复杂心脏畸形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和成人心率失常诊治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在国内最早开展小儿心率失常导管消融和起搏治疗,手术总例数及年手术量在全国儿科领域最多,手术年龄国内最小,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处于国内领先和学术带头地位。儿科在新生儿窒息、缺氧缺血性脑病诊治方面享有盛誉。外科在各类微创手术、疑难危重症手术中经验丰富。内科各专业在疑难疾病诊治及急诊抢救等方面达国内较高水平。医院现设置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创伤类疾病、中毒类疾病、综合类疾病、危重孕产妇、高危围产儿7条急诊绿色通道,是北京市设置绿色通道最齐全、最高效的医疗机构之一。

医院按照清华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医学及生命科学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学校的多学科综合科研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坚持“突出专科,综合发展”方针,积极发挥重点学科的龙头作用,实现多学科综合发展,力争在威胁人民健康的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断、治疗、科研和医学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医院官方网站:http://www.tufh.com.cn/

下一条:清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临床医院 > 附属医院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