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生活

符合出国条件的全部学生,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进入国外前沿实验室进行完整系统的医学科学研究训练。除了现有的“清华-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联合学生培养计划”和“清华-墨尔本大学医学院联合学生培养计划”外,医学院与国际上其它一流大学的联合培养计划也在积极的进行中。丰富的海外留学实习经验,将成为学生积极的智慧源泉,为日后成为高素质、高层次的医师科学家奠定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在国外的2-3年中:

1)外方大学为医学实验班开设科研训练课程,包含:图书馆查资料方面课程,每学期做PPT、展板等进行汇报演讲。

2)专门有教授给学生进行科研论文发表技能培训。

3)每个学生在导师指导下独立进行课题设计、实验研究、论文撰写,以及参加国际会议进行口头报告。

4)学生住宿条件优越、安全,有专门的人员进行管理,在匹兹堡或墨尔本进行科研训练之余,可以领略海外风光,了解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匹兹堡大学生活


墨尔本大学生活


海外临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