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实验室招聘博士后2人-清华大学医学院

人才招聘

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实验室招聘博士后2人

2016-03-09

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实验室主要致力于蚊媒病毒感染机制与抗病毒免疫研究,从分子层面阐明多种重要蚊媒病毒感染传播的分子机制及宿主免疫保护机制、根据发现的靶点研发新型疫苗干预措施,为重要蚊媒病毒的防控提供生物学基础。实验室通过努力和探索,已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具有创新性和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现因实验室课题需要,招聘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实验室研究方向:

 

1. 蚊媒病毒在节肢动物媒介中的感染机理;

 

2. 蚊媒病毒感染宿主的免疫保护机制 (侧重昆虫抗病毒免疫)

 

3. 蚊媒病毒传播过程中的分子基础;

 

4. 蚊媒昆虫肠道微生物菌群的调节机制;

 

5. 研发阻抑蚊媒病毒传播的疫苗策略。

 

实验室代表性文章:

 

Pang et al., 2016. Nature Microbiology. In Press. DOI: 10.1038/NMICROBIOL.2016.23

Cheng et al., 2016. Trends in Parasitology. 32: 177–186

Xiao et al., 2015, PLoS Pathogens. 11: e1004848

Xiao et al.,,2014, PLoS Pathogens. 10: e1004027

Liu et al., 2014, PLoS Pathogens. 10: e1003931

研究方向:蚊媒病毒传染病的致病机理; 昆虫免疫机制;宿主抗病毒免疫。有果蝇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申请者应具备微生物学、免疫学或分子生物学的博士学位,对传染病的致病机理或昆虫免疫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坚实的科研背景;

申请者应在传染病学或免疫学相关的SCI期刊上发表过科研论文;

申请者应具备很好的学习能力,独立工作能力,以及交流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

申请者应具备较好的英语写作和表达能力。

应聘时间:20163月起,招满为止。

 

2.应聘条件:

 

3.工作待遇:实验室将为博士后提供高水平的实验平台及科研环境;提供高竞争力的工资及奖金(学校工资+学校房补+实验室补贴可达10/每年,实验室另有绩效发放)。其它福利待遇按照清华大学相关规定执行(具体情况参见清华大学博士后申请相关网页)。此外,实验室会积极推荐博士后申请相关《博士后人才支持计划》,如申请人有较好的研究背景,可获得6-18/年补助(需要入站后评选)。

 

4.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2)代表性论文;(3)三封推荐信。

 

申请方式:申请人请将应聘材料发至gongcheng@mail.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实验室博士后。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医学生培养办公室招聘合同制教学助理

下一条:清华大学液态金属科研方向招聘博士后启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