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动员会-清华大学医学院

通知公告

清华大学医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动员会

2020-09-01

2020年8月31日,医学院在医学科学楼B323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动员会。会议主要议题包括融合教学动员、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传达、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评价体系改革以及医学实验班近期工作汇报。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主持会议。洪波书记回顾了疫情期间医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情况,特别是线上教学和科技抗疫方面的突出成绩,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院教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尽心指导好每一位研究生,把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中。


1.jpg

       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主持会议


在融合教学动员中,院长助理李海涛回顾并肯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医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成果,介绍2020年秋季学期医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数量及医学院教师参加融合教学培训的占比,动员秋季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积极参加或补学融合教学雨课堂培训,于本周内在指定的时间去指定的教室进行实地演练,以确保融合教学顺利开展。医学院已经成立融合教学工作组,并制定了融合教学工作方案,李海涛分享了8月28日全校教学工作推进会的内容。最后,他以生物学博士研究生最终学术报告的要求为例,提示各学科要重视研究生教育改革。


2.jpg

            院长助理李海涛具体介绍医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副院长吴励对医学实验班在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因为疫情,本年度实验班出国受阻,幸运的是MD+PhD项目已经开始启动。吴宁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班的近期教学情况,3+34+3的培养模式(MD+PhD)。希望基础医学系的老师们积极参与医学实验班学生培养:包括在实验班的科研训练和毕业答辩等环节。


3.jpg

           副院长吴励介绍医学实验班教学情况

 

最后,医学、生物医学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王广志分享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这次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涉及研究生培养的诸多方面,核心问题之一是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一大批建设者和接班人。王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评价体系改革的背景以及最近一年各学科为此做出的努力。他提到医学、生物医学学位评定分委会是全校唯一的涉及“五个学科”的分委会,需要提交五个学科的学科创新成果要求。医学院从2020年6月开始执行这项新要求,并已将各学科研究生创新成果要求发放到今年入学的研究生新生手中。王老师强调学校大力推动对研究生创新成果的评价改革,希望各学科将提高学术追求、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落到实处。

4.jpg

医学、生物医学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王广志分享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医学院各学科学术创新成果要求


此次召开的2020年新学期教学工作动员大会,体现了医学院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各学科的教学工作,在新学期顺利完成了融合教学的动员,同时医学院也启动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月”,从各方面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医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5.jpg

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现场

上一条:2021年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清华方面)校内PI遴选通知

下一条:THU-JHU双硕士学位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