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夏令营通知-清华大学医学院

通知公告

2016年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夏令营通知

2016-03-23

为增进我系(http://bme.med.tsinghua.edu.cn/)与清华其他院系以及兄弟院校生物医学工程及其相关专业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并为对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广阔的学习空间和深造机会,我系将举办“2016年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夏令营”。本系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神经工程与系统神经科学,生物医学影像和组织工程与微纳医学。神经工程与系统神经科学方向是用现代神经科学研究方法来研究大脑的工作原理并用工程手段对其进行模拟。生物医学影像方向是基于临床疾病重大需求(如心脑血管病、肿瘤等),研究开发磁共振和超声等成像方法、重建算法及图形后处理技术,以实现对疾病的精准诊断治疗和预防预测。组织工程与微纳医学方向是应用微纳米技术、生物材料研发针对重大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新方法,包括生物芯片,药物递送和人造组织器官等方向。

 

一、申请条件

 

1. 生物医学工程及其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17年毕业;985/211高校优先)。

 

2. 在所就读学校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本科前三学年总评成绩一般在年级前15%)。

 

3. 具有从事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研究工作的志趣。

 

二、申请流程

 

1. 请访问http://pan.baidu.com/(用户名:bme@tsinghua.edu.cn,密码:bme2015)下载申请表,或直接下载

“2016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夏令营”申请表.docx


51日前将表发至bme@tsinghua.edu.cn

 

2. 请按以下信息快递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官方出具)、证书复印件等材料。截止日期为510日,逾期不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33(邮编:100084

 

   联系人:黄礼霞

 

   联系电话:010-62773380

 

3. 资格审核于520日结束。

 

4. 入选者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5. 入选京外营员每人将获“出发地至北京”往返的硬座或硬卧交通补助,凭火车票办理报销。

 

三、活动安排

 

宗旨:初步选拔有潜质的优秀学生加入我们的研究队伍。

 

时间:201678日(星期五)

 

地点: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23

 

生物医学工程系


上一条:maris生物显微图像分析软件高级培训

下一条:培训通知-ÄKTA Avant系统操作与应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