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热泳动分子互作仪(MST) 培训及试用通知-清华大学医学院

通知公告

微量热泳动分子互作仪(MST) 培训及试用通知

2016-03-03

MicroScale Thermophoresis (MST, 即微量热泳动 )通过检测分子在微观温度梯度场中的运动来精确定量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具有样品用量少、检测速度快(15min)、操作简单等优点。现提供两种型号的仪器进行试用:

 

NT.115:通过外加荧光来进行检测,适用于几乎所有类型的结合。需要互作分子中的一个带有可以检测的外加荧光,提供可用于标记蛋白的标记试剂盒,用户也可以使用带有荧光标记的核酸、多肽以及荧光融合蛋白作为荧光分子。

 

NT.labelfree:通过蛋白內源紫外荧光进行检测,无需外加荧光;适用于蛋白与无內源紫外荧光分子(如某些化合物、糖类、离子、不含芳香族氨基酸的多肽等)之间的互作。

 

2016030302.png

 

培训及实验安排:

 

2016.3.7

 

上午 9:30-11:00 微量热泳动分子互作仪(MST)技术讲座及样品讨论

 

主讲人:MST应用专家 罗辑博士

 

地点:医学楼C201会议室

 

2016.3.8-3.11NT.labelfree试用

 

2016.3.14-3.18NT.115试用

 

地点:郑裕彤医学楼E211

 

欢迎各位有兴趣的同学准时参加讲座,,如有样品请提前联系平台工作人员,以便安排实验。

 

联系方式: 褚文丹  62772174  chuwendan@biomed.tsinghua.edu.cn

 

试用期间,机时免费,部分耗材免费。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蛋白质纯化鉴定及制备平台

 

2016.03.03


上一条:培训通知-ÄKTA Avant系统操作与应用

下一条:蛋白质中心细胞影像平台Deltavision显微镜上机培训(免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