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医学院

科研机构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

2021-07-27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在985学科建设资金重点支持下建设的校级科研平台,北京市多模态医学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要的医工交叉实验平台。中心现有一台全数字化3T全身磁共振成像系统Ingenia CX,齐备的实验空间及完善的软硬件辅助实验装置。专业运行管理团队和质量控制,保证7天24小时面向校内外用户提供技术研发、基础研究、临床应用转化的开放测试服务,助力相关领域和产业的发展。

影像中心已成为全球重要的磁共振技术研发中心,开发出大视野高分辨血管壁多对比度成像、三维心肌定量成像、定量血流成像、定量生理成像、无变形高分辨率弥散成像等诸多原创技术,在磁共振领域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申请并获得多项中国发明专利,过硬的技术获得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

平台在心脑血管、神经变性性疾病的医学影像学研究具有核心技术优势,支持基于血管壁成像技术对动脉粥样硬化和脑卒中开展的大规模临床人群队列研究。承担并完成高端医疗设备脑起搏器磁共振成像及兼容性测试项目。

影像中心连续五年获得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等奖项,致力于以开放的实验环境、为用户提供高水平技术支持和高质量实验数据,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

下一条:免疫学研究所中心仪器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平台 > 科研机构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