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联合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

科研平台

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联合研究院

2021-07-26

清华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 (英文简称:IMIBR-TSU,以下简称研究院) 是由清华大学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校级研究院,挂靠医学院,于2011年4月22日正式成立。清华大学生命学院院长时松海担任研究院现院长。研究院的目标是凝聚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学科的优秀学者与研究生,建成世界一流的脑科学研究机构,目前研究院已拥有19个核心独立实验室和11个兼聘实验室,三百多名在读研究生与博士后。研究院利用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影像学、电生理学、行为学、工程学的最新进展从而对如何理解大脑、重造大脑、保护大脑进行最为前沿的探索。2018年5月10日清华大学神经科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科研机构前1%。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研究院不仅是清华大学所有基础神经科学和大脑研究的基地,还培养了许多跨学科的合作和创新。研究院不仅是清华大学神经科学基础研究的基石,已经成为中国大脑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国家十四五战略和中国脑计划的大背景下,研究院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向世界一流脑所迈进!

上一条: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平台 > 科研平台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