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多模态医学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医学院

科研平台

北京市多模态医学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07-26

北京市多模态医学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清华大学医学院组建,2012年5月被北京市科委正式认定。研究团队包括多名在国际磁共振影像领域著名的科学家和有多位留学经历的青年骨干。目前有10余名科研人员,包括教授2人,研究员6人,工程师1人,磁共振平台支撑人员4人,博士后2人,博士研究生30人,硕士研究生10人。

中心以辐射影像、核医学影像、磁共振影像、超声影像和分子影像等多模态影像为研究对象,对成像设备、采集方法、图像处理和分析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并以图像存储和传输系统为基础建立多模态影像处理平台,对多模态图像数据的分割、配准、融合、分析与可视化进行研究,针对特定疾病提出成套医学影像诊断流程。

中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以临床应用为导向进行自主创新,以医学影像研究为核心研究内容,为社会提供生物医学影像核心的工程化技术成果和多模态医学影像临床应用的规范流程,并组建多学科交叉的研发团队,培养生物医学影像领域的技术及管理人才,为发展民族的生物医学影像事业做出贡献。

上一条: 慢性疾病的免疫学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清华大学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平台 > 科研平台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