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疾病的免疫学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医学院

政府批建机构

慢性疾病的免疫学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1-07-24

慢性疾病的免疫学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针对北京及我国急需且具有重大潜在行业影响的慢性病领域,着重研究慢性疾病发生、发展、转归的免疫学基础及干预策略。实验室以慢性疾病中炎症相关免疫细胞亚群和炎症过程的细胞与分子机器为焦点,从分子、细胞、组织和器官多层次揭示慢性疾病的免疫学生理及病理基础。实验室团队现有慢性疾病相关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师资和研究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 名,“高端人才计划”专家5名,青年高端人才计划6名,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及特聘教授5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4名、优青4名。实验室发展目标为开拓理解慢性疾病相关免疫学本质的新方向,成为慢性病炎症生物学领域的国际一流实验室,推动我市在这一前沿学科理论知识和高新技术的积累,为创新药物研发提供重要支撑。

上一条:北京市多模态医学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政府批建机构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