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天坛医院神经医院,协议已经过期)-清华大学医学院

教学医院

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天坛医院神经医院,协议已经过期)

2021-07-27

2011年3月2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合作成立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

研究所现有职工182人,设有5个行政管理部门、14个基础研究室、6个临床研究室、1个防治研究室、2个社会团体。在首任所长赵以成、第二任所长王忠诚的带领下,研究所已发展为科研、教学、临床为一体的、亚洲最大、在世界上享有声誉的神经外科研究机构。“世界卫生组织神经科学研究与培训中心” 、“北京神经外科学院”、“国家卫生计生委神经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培训基地”、“脑肿瘤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枢神经损伤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神经电刺激研究与治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脑肿瘤研究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脑胶质瘤研究国际合作暨临床试验平台”均设在研究所。

研究所的宗旨是立足国际前沿,围绕脑重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问题,致力于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转化和应用,推动我国神经外科基础和临床医学水平的提高,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尖端设备和先进技术等综合优势,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解决脑重大疾病科学问题的过程中,建立国际一流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神经外科转化医学基地,培养具有国际一流的神经外科基础与临床人才队伍。

医院官方网站:http://www.bjni.org.cn/0/b5/shenwaixueyuan/

上一条:北京积水潭医院(协议已经过期)

下一条:厦门长庚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组织机构 > 临床医学院 > 教学医院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