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员风采展示-清华大学医学院

“健康中国 产业领袖”项目

优秀学员风采展示

2021-07-27

孙俊杰

海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海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创业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机构,目前管理规模约30亿人民币。投资方向:消费、教育、新能源和生命科学。孙俊杰曾是高瓴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在高瓴资本工作了10年。2005年应张磊先生邀请一起创立高瓴资本,参与了京东、蓝月亮、美的、格力、伊利、德邦物流和万得资讯等项目的研究和投资。2015年底,孙俊杰创立了海峡资产,专注私募股权投投资,募集规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已经投资了Airbnb、华策影视、贝壳(链家)、优信、蔚来汽车、自如、泛生子、万得资讯等项目,其中六家公司已经完成了上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会计学专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科学企业家首期班毕业;健康中国产业领袖首期班毕业。

孔祥谱微医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人才官

微医是国际领先的智能化数字健康平台,总部位于中国杭州。微医以“健康有道,就医不难”为使命,十年来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和科技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为全社会提供优质、高效、可及的医疗健康服务,守护亿万人健康。微医核心业务覆盖医疗、医药、医检、健保等领域,是行业内唯一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微医以开放的“微医云”平台为基础,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降低药品价格、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帮助各地打造“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数字健康共同体。

本人作为公司创始团队成员之一,负责了挂号网、乌镇互联网医院、健共体等核心业务的构建,现任公司党委书记、首席人才官、高级副总裁;担任参股上市公司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王俊峰君联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君联资本的核心业务定位于初创期风险投资和扩展期成长投资。目前在管美元及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中国的创新与成长机会。截止到2021年,君联资本注资企业超过500家,其中超过80家企业已成功在国内或海外上市/挂牌,超过60家企业通过并购退出。

王俊峰先生在高端制造和医疗健康领域拥有超过10年的产业背景,并且在成长期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王俊峰先生主导并登陆A股、港股、美股的项目超过10家,例如Hanwha SolarOne(NASDAQ:HSOL)、高能环境(603588.SH)、信达生物(01801.HK)、科瑞技术(002957.SZ)、凯因科技(688687.SH)、和铂医药(02142.HK)等。

上一条:咨询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