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医疗来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访问交流-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西门子医疗来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访问交流

2023-06-01

5月25日下午,西门子医疗全球总裁孟天齐博士(Dr. Bernd Montag)等一行六人访问我校,副校长王宏伟在工字厅东厅会见了来宾。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赵锡海,生物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李睿等参加交流。

王宏伟对孟天齐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医学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并表示,党和国家对“健康中国2030”战略作出重要部署,清华大学正结合高标准建设清华医学,努力探索培养新时代杰出医学科学家的路径和方法,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为开创尖端创新性的科研工作和前沿探索作出新的贡献。

孟天齐表示,很荣幸此次来访清华大学,此行深切感受到清华大学的历史底蕴、创新活力。他介绍了西门子医疗的新一代医疗技术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信息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应用,并回顾了与清华医学在脑与智能研究、医院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他表示,西门子医疗将深度参与健康中国建设,期待和清华医学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为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的转化落地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孟天齐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影像中心,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中心副主任李睿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生翁文海对神经影像与脑机接口、医学影像技术开发与临床应用和医学影像引导下的手术机器人开发等进行了介绍。

上一条:医学院学生戴尚琪获第19届亚洲计算机辅助外科大会“优秀论文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