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裘莹老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祝贺裘莹老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

2022-12-09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于2022年5月正式开启,目的是为了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落地实施,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以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清华大学裘莹老师荣获大赛特等奖,参赛课程为《病理学》,是清华大学在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中唯一获奖的教师。

获奖名单,来源于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官方网站:https://competition.xuetangx.com/pro/portal/announcementdetail/2218

初赛共报名336所学校,764名选手进入复赛,55名选手入围小组决赛,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经激烈的初赛、复赛、小组决赛以及总决赛,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共决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设计之星”奖267名和优胜奖382名,于2022年11月28日公布获奖名单。

裘莹老师在大赛总决赛现场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从2019年创办,目前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比赛现场掠影

获奖人简介

裘莹,医学博士,清华大学副教授,基础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清华大学教学顾问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从事多年肿瘤转移机制的病理学研究,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的负责人。发表SCI科研论文40多篇。

裘莹老师是清华大学医学院病理学负责人,所负责的《病理学》课程获得国家线下一流课程,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清华大学标杆课、精品课、思政示范课和挑战性课程、中国医药协会教育科技创新一等奖、2020年“毕业生心目中好课程”等称号。裘莹老师主持的医学院第一门MOOC课程《走进医学》课程,获国家线上一流精品课程,《走近医学》线下课被评为清华大学通识荣誉课,清华大学通识思政示范课程。她曾主编《病理学》同步实验教材,《疾病概论》“十二五”国家级规划通识教材,并多次获得清华大学优秀教材奖。

裘莹老师个人曾获得清华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清华大学优秀教学奖、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北京市青教赛优秀指导教师、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慕课教学先锋、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等称号。裘莹老师追求创新,教学方法和风格独特,多年获得学生评教top 5%的成绩。

备注:本文信息及数据来自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官方网站(https://competition.xuetangx.com/pro/portal/home/)及微信公众号、清华大学。文章、图片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自己的健康责任人” 王宏伟为医药学本科生党支部及“卓越医师-科学家班”讲授党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