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四场2023届医学实验班学生就业宣讲会-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举办四场2023届医学实验班学生就业宣讲会

2022-11-27

为切实做好我院临床医学8年制医学实验班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先后为计划2023年毕业的2015级医学实验班学生组织了四场就业宣讲会,为学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11月4日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就业招聘政策宣讲活动率先了开启了本年度就业宣讲工作的序幕。宣讲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会议由长庚医院教学部执行部长刘芳主持。来自长庚医院的心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肝胆胰外科、神经外科、骨科、胸外科、妇产科、康复科等科室主任及医生先后为2015级21名医学实验班学生进行了科室情况介绍及长庚医院的招聘政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就业政策宣讲线上会议


11月10日晚,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匡铭亲自为2015级及其他年级医学实验班同学介绍了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柯麟新苗项目情况。本次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来在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财务资产管理处、教育处、人力资源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并为学生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清华医学院副院长李海涛教授出席会议,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清华新医学的改革举措与发展现状。

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就业宣讲活动线上会议

11月12日下午,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天坛医院、同仁医院,中日友好医院5家用人单位共同开展的就业宣讲会于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E109室举行,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王大亮主持,清华大学医学学科带头人黄天荫、医学院副院长李海涛、党委研工组组长腾轶超、党委学工组副组长吴龙妍、医5班班主任谢兰、基础医学系办公室主任苗蔚、医学实验班2015级学生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就业宣讲会王大亮主持会议

首先,清华医学学术带头人黄天荫教授介绍了清华新医学的培养架构和培养理念,并对医5班学生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黄天荫教授讲话

宣武医院外科主任汤劼、人力资源处班志森,友谊医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谢聃、消化中心主任朱圣韬,天坛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康帅,中日友好医院人事处处长任在方,同仁医院副院长金子兵先后就各自医院的发展历程、临床和科研发展现状、重点科室、医学研究平台、人才培养政策、以及人才招聘信息等进行了介绍。

用人单位领导讲话(从左到右:宣武医院班志森、天坛医院康帅、友谊医院谢聃和朱圣韬、中日友好医院任在方、同仁医院金子兵)

医学院党委研工组组长腾轶超讲解了学校的就业政策和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提醒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严守诚信,按要求履行各种手续。

腾轶超介绍学校就业政策

医学院副院长李海涛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各家医院对清华医学生的重视,表达了清华与各家医院加深合作,共同为培养医师科学家,为学生找到自己腾飞的舞台而共同努力的意愿。

医学院副院长李海涛讲话

会上,毕业班学生与用人单位充分交流,积极咨询各项政策。往届毕业生加山航、徐九洋、陈奕均等也向毕业班学生分享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的经验和感受。会场气氛热烈。

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互动

会议圆满结束,现场师生合影。

现场师生合影


11月24日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为清华医学实验班开设了线上专场校园招聘宣讲活动。医科院肿瘤医院副院长李宁开场致辞,清华医学院党委学工组组长王大亮对医学实验班就业情况做了简短说明,来自医学实验班毕业生方元、古丽丹娜·沙艳 、杨琛轩、马培文及费凯伦(协和八年制毕业生)分别就医院整体情况、放疗科、外科、GCP中心及内科等科室部门向同学们进行了情况介绍,李宁副院长鼓励年轻学子要做好职业规划,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会议由医学实验班毕业生蒋雅乐主持,来自医学院2015级、2016级及2017级的近50名学生参加会议并与医院领导、医生交流。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线上就业宣讲会议

清华医学实验班2017年迎来首届八年制医学生毕业,截止目前六届毕业学生就业形势良好,深受各医院用人单位欢迎。2022年,适应新医科背景的时代发展需求,清华医学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做出了系列改革举措,期待清华医学为国家输出更多卓越医学领军人才。

上一条:医学院郭永教授团队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