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2022-09-02

91日下午,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课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以“清华精神与祖国召唤的共振”为题,为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洪波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华建校110年的历史,以“现代中国的思想启蒙”“民族危难中的刚毅坚卓”“新中国的艰辛创业”“新时代的奋斗楷模”“科技抗疫中的清华担当”为时间轴,讲述了梁启超、梅贻琦、闻一多、朱自清、蒋南翔、梁思成、邓稼先等大师和南仁东、陈薇、王大中、施一公等新时代优秀清华人的事迹,分享了医学院张林琦、程京、饶子和等教授及其团队投身“科技抗疫”的经历,生动阐释了爱国奉献、追求卓越、自强厚德的清华精神。

洪波带领全体研究生新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9日考察调研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健康中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洪波凝练并解读了研究生成长“向量三定律”,希望同学们突破内卷、自律日新、合作共赢。洪波勉励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祖国同频共振,潜心前沿关键领域,以“十年磨一剑”的执着和坚持,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清华力量。




上一条:医学院“2022卓越医师-科学家班迎新会”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