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药学院成立“师生手拉手”互助微信小组-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药学院成立“师生手拉手”互助微信小组

2022-05-23

2022年5月20日晚,为应对校内封闭式管理状态下在校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可能会面临的困难,医学院党委倡议以教职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师生手拉手”互助小组,小组成员包括教师党员、本科生班主任、本学期任课老师,和本科生班委、团支委成员。当晚,各教职工党支部迅速建立了12个“师生手拉手”互助微信小组,共计104位教职工党员参加,与医学实验班、生物医学工程、药学专业13个班的6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交流。

近几日来,12个“师生手拉手”互助微信小组迅速投入工作,老师们和本科同学举行了线上座谈会,打开摄像头,面对面听取同学们的困难意见,了解同学们的状态。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生活、就医、防疫等相关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解答。会上,老师们共同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关心,努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疫情,勇敢迎接挑战。

目前,借助“师生手拉手”互助微信小组,医学院-药学院有效形成了师生双向交流的机制:同学们随时在群里提出问题,小组负责老师汇总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再由医学院-药学院学生工作组汇总在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工作群中提出,老师们分工解决,争取在24小时内把解决措施原路返回到各互助小组微信群;而学院防疫、教学等工作钟若有和本科生相关的新举措和信息,也会由学生组通知给互助小组负责老师,传达到每一个在校本科生班级。

仅仅启动两天,“师生手拉手”互助微信小组就已成效显著,收集整理学生问题与需求54条,已解决32条,其他需求也已联动教学、医院、物业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药1

医0

医9

生医8

生医9

药0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厦门长庚医院免疫过敏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