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多门本科生课程取得优异成绩-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多门本科生课程取得优异成绩

2020-12-31


2020年11月25日,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高等学校申报推荐,并经专家评议与公示,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清华大学医学院5门本科生课程上榜,其中由裘莹老师负责的《病理学》课程荣获“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王大亮老师负责的《肿瘤生物学概论》和宫琴老师负责的《信号与系统》荣获“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此外,曾获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由吴励教授负责的《医的奥秘》及由裘莹老师负责的《走进医学》也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2020年12月30日,2020年“清华大学精品课程”名单公布。经学校教学委员会2020年第4次会议审议通过,授予45门本科生课程“清华大学精品课程”称号,17门精品课程(本科生)复审通过。医学院共7门课程上榜,其中吴励老师负责的《医学免疫学》、裘莹老师负责的《病理学》、宫琴老师负责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综合训练(1)》、王广志老师负责的《医学图象》四门课程为复审通过,再次获评精品课程,新增张敬仁老师负责的《医学微生物学》、常智杰老师负责的《组织学》、李睿老师负责的《医学影像1-物理基础》三门课程初审通过,首次获评精品课程。医学院是全校入选课程最多的院系。


这些课程获得的优秀成果,离不开授课教师立足于教书育人,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授课生动有趣、细致深入、悉心教导,力求每位学生真正掌握所学知识,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人文关怀,突出教学特色、教学风格、教学亮点。

医学院一直以来注重教学团队建设,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和严谨求真的教学态度使医学院开设的多门医学课程屡受好评,获奖课程团队将再接再厉,继续在本课程领域里不断钻研,加强精品课程后续建设,提高精品课程教学实施水平。这些对课堂的正面反馈也激励着全体医学院教师团队更加深耕教学领域,使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着力于培养一流的医学人才。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完成行政换届并举行2020年度干部述职会

下一条:从武汉抗疫到健康中国 — 张宗久教授为学院师生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