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31



3月24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在医学科学楼A21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程功主持,院党委书记洪波出席会议,医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支部支委等30余人参会。

   


会上,7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围绕疫情防控、理论学习、党风党纪和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2020年度本支部的特色工作,同时结合2019年度支部查摆问题,逐项汇报本年度的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列出了2020年度支部查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现场对7位述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匿名评分

                           



党委书记洪波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洪波指出,去年一年中,医学院全体师生在新冠疫情科研攻关中勇于担当,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学院教师队伍状况与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学院在学生培养与立德树人方面取得进展,学科建设开创新局。这期间,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20年这段战斗岁月里,洒下了汗水,奉献了青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发挥了凝心聚力的核心作用,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表彰。洪波针对各个支部不同的特点,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各支部的工作要融入到系里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去;学科成果要落地,造福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做到知行合一;党员发展工作要持续推进;关注医疗器械和医药行业发展,要带领骨干教师走出校园。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各党支部要及时总结宣传好的做法;要认真学习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思考医学院全院师生肩负的重任,在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同时启动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副书记程功对《清华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背景、意义和目标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四方面详细解读。院党委讨论并部署了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清华大学党组织成立95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



上一条:医学院与十院系共商“未来疫苗研究中心”建设

下一条:科技攻关不舍昼夜,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医学院科研抗疫一周年纪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