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指引砥砺前行,师生共建服务健康中国-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航天精神指引砥砺前行,师生共建服务健康中国

2021-06-07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师生共建,5月20日医学院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航天科工二院和航天长峰集团参观实践。本次活动联合医学院临床医学教工党支部,并邀请生医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骨干一同参加。

   


本次活动受到了航天长峰集团党支部和集团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主要参观了航天科工二院院史馆和航天长峰集团展馆。在参观航天科工二院院史馆过程中,党员们学习到了我国航天科工的发展史,航天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代又一代的航天科工人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我国的战略导弹和防御系统的研制奉献了自己青春甚至生命,并涌现出了一大批共和国功勋和国之栋梁。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同志分别为航天科工事业提出了“有矛必有盾”和“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指示。党员同志们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充分了解和感受到航天科工精神,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这种精神将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国家培养好创新领军人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进行科技攻关,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参观航天长峰集团展馆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充分了解了国有企业航天长峰集团在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方面的突出贡献“,尤其是呼吸机和ECMO等科技攻关和产品转化。在新冠疫情爆发时期,航天长峰集团的科技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们“五加二,白加黑”,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便攻克了呼吸机设计与生产工艺的技术瓶颈,并成功实现了产品化,体现了航天长峰人的使命担当和“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

活动最后,双方展开了座谈。航天长峰集团的支部书记李晓青将集团的情况和抗疫攻关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讨论热烈。生医工程系系主任王广志、生医工程系教工代表胡广书、刘鹏、刘冉、陈慧军、临床医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赵莹等同志分别做了主题发言,研究生支部骨干苏雅和博士后党员汪鸿章也发表了参观交流感想。

                           


上一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医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丨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