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代表队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冠军-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喜报丨“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代表队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冠军

2021-05-17


2021年5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行,“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代表队从全国13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经过“银奖-金奖-冠军”三级争夺赛,最终斩获“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全国总冠军-金牌,实现了新的突破。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范围的医学顶尖赛事,被誉为“检验我国高等医学教育的奥林匹克盛会”。竞赛题目全部源于临床真实病历,病种覆盖面广,答题时间紧,题目数量大,是这项大赛的特点。因此参赛者不仅需要熟练掌握理论知识、诊疗思维、操作技能,同时需要具备优秀的临床决策、团队合作、人文沟通等综合能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211所高校的49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前期预选赛和分区赛,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参加4大专业、5条赛道的角逐。

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为本届新增赛道,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中南大学。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现场


清华大学及北京协和医学院均为首次参赛。经过严格训练与选拔考核,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和“清华大学医学实验班”的4名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同学作为代表参加本次大赛,他们分别是徐九洋(医学实验班2013级)、梅可怡(协和八年制2015级)、付子垚(协和八年制2014级)、平陆(协和八年制2015级)

                           

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代表队师生合影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清华大学于2002年签署共建协议,2006年起开展合作办学,共同培养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



上一条: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丨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丨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