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教授荣获 “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教授荣获 “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

2020-10-29

2020年10月24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十九届颁奖大会暨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医学院程功教授荣获2019年度“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


1603935717111029450.jpg

                                                                     颁奖现场

程功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蚊媒病毒感染传播机制与抗病毒免疫研究,从分子层面阐明多种重要蚊媒病毒感染传播的分子机制及宿主免疫保护机制,为重要蚊媒病毒的防治提供生物学基础。程功教授已取得了一系列的具有创新性和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其一系列工作促进了蚊媒病毒传染病知识概念体系的发展和完善,代表着我国在蚊媒病毒传染病这一生命医学热点领域的重要突破。


1603935843755063919.jpg


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是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市科协共同设立,奖项涉及理、工、农、医四大学科领域。 迄今已评选二十二届,共评选出342位获奖者。该奖旨在造就科学技术带头人,促进北京地区的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具有相当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




上一条:祝贺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董永康同学获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下一条:医学院-生命学院首次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