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与自然杂志社达成战略合作-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院与自然杂志社达成战略合作

2017-03-09

2017年3月8日,清华大学医学院与中国上海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以促进前沿医学科学交流和医学人才培养。

根据协议,医学院将与自然杂志社共同举办学术会议,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提升医学学科在国际的影响力。双方还将共同举办培训课程,提升科研人员撰写科研论文的能力,帮助他们将科研成果转变为优秀的论文。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还将通过nature.com等平台,与清华医学院在科研成果传播、国际人才招聘、品牌推广等领域展开合作,促进学术交流,吸引全球顶尖人才。

清华医学院董晨院长介绍医学院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首席出版官Steven Inchcoombe 先生介绍施普林格·自然集团

董晨院长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首席出版官Steven Inchcoombe及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Arnout Jacobs签署合作协议


清华医学院

清华大学医学院成立于 2001 年,经过 15 年的建设,已经建立了强大的医学研究能力和系 统的学生培养体系。近几年来,医学院大力引进国际资深教授和年轻有为的科学家,建立起了一支生机勃勃具有国际水准的科研队伍。仅近两年在 Nature 和 Science 等国际顶尖期刊及其子刊发表论文就高达418篇,其中2016年,医学院发表SCI论文215篇,Nature 5篇, Science 2篇,Cell 1篇。此外,医学院还与国际顶尖医学研究机构、跨国药企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对于某个领域或者疾病进行合作研究,以解决全球健康问题。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

作为一家学术出版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汇聚了一系列深得信赖的品牌,包括施普林格、自然科研、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以及众多备受尊敬和专业的附属品牌。施普林格·自然是一家领先的教育和专业内容出版商,通过一系列创新的平台、产品和服务为各界提供优质的内容。



上一条:医学实验班墨尔本大学研究型硕士毕业证书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监管新常态下的临床试验设计与实施”培训课程(第一期)顺利开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