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北京医院签署医学教学及科研合作备忘录-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北京医院签署医学教学及科研合作备忘录

2017-01-24

1月24日,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北京医院在北京医院综合楼举行医学教育及科研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北京医院将成为清华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双方就在医学教学、人才培养、转化医学研究领域展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达成一致,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院校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清华大学与北京医院签署仪式.jpg

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北京医院签署医学教学及科研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与北京医院院长曾益新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副院长祁海、基础医学系副系主任胡小玉、生物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赵锡海、北京医院党委书记王建业、副院长许峰、医务处处长陈彤和教育处处长何青出席签约仪式,并对合作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双方合作座谈会现场.jpg

双方合作座谈会现场

 

董晨院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医学院创建8年制医学实验班培养医师科学家的初衷和所做的努力,并回顾了清华大学医学院15年来的建设及近年来在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就,还详细阐述了未来发展战略。北京医院院长曾益新详细介绍了北京医院完备的临床教学体系、丰富的教学经验及专业的教学队伍,并对与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合作非常重视,期待两院在医学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根据双方合作备忘,北京医院将与清华大学医学院联合培养医学领军人才。同时,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北京医院在科研方面将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促进转化医学和老年医学发展。


北京医院.jpg

北京医院始建于1905年,遵循“忠诚保健事业,心系人民健康”的院训,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面向全社会开放,医、教、研、防全方位发展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不仅是直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三级甲等医院,而且也是中央重要的干部保健基地。

北京医院在老年病的医疗、护理、康复、保健方面成绩显著并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中医科、老年医学科、医学影像科、药学部、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重点实验室)、临床护理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医院拥有一批老一辈著名学术专家和保健专家:普通外科专家吴蔚然教授(名誉院长),首届国医大师李辅仁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院长、肿瘤学家曾益新教授,心血管专家高润霖院士(名誉院长),神经内科专家蒋景文教授,许贤豪教授,口腔医学专家栾文民教授,骨科专家黄公怡教授,放射学专家李果珍教授,核医学专家屈婉莹教授,心胸外科专家吴良洪教授等。还拥有一批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在医院的学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条:百时美施贵宝加盟清华大学免疫创新中心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研究员获第三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