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博士生万蕊雪获清华大学研究生“特等奖学金”-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博士生万蕊雪获清华大学研究生“特等奖学金”

2016-12-20

经学院推荐、分学科及跨学科评审、校务会议审批等环节,2016年清华大学研究生“特等奖学金”评选揭晓,我院2013级博士生万蕊雪获奖。

万蕊雪2013年7月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同年9月免试进入我院基础医学系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生物学,导师为施一公教授。万蕊雪潜心学术、刻苦钻研、锐意创新,在导师悉心指导下,首次将酵母剪接体结构的研究推进至近原子分辨率,揭示了剪接体作为金属核酶的化学本质,为阐释剪接体组装及前体信使RNA剪接的分子机制提供了重要的分子基础。截至目前她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已在顶级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上发表了5篇科研论文,曾两度荣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并于2016年入选了“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全国仅5人入选)。

12月14日晚,2016年全校研究生“特等奖学金”获奖者经验分享会在主楼后厅举行。万蕊雪作为全校10名获奖研究生之一,讲述了她不断坚定学术理想与志趣,在结构生物学领域刻苦钻研、取得突出成果的经历。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研究生院院长姚强、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长白本锋等出席会议。

研究生“特等奖学金”是我校研究生的最高荣誉,今年全校共7名博士生、3名硕士生获奖。我院2011级博士生刘丹(导师:祁海教授)、2012级博士生杭婧(导师:施一公教授)曾分别于2014年、2015年获得该奖项。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邢东佳、彭勃获“一二·九”辅导员奖

下一条:南海风云——中国海洋发展中心李立新研究员为医学院-药学院党员讲党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